健康資訊

多喝水的好處

為什麼要多喝水呢?

從小到大,父母都會提醒我們要多喝水,到底水會為我們的身體帶來什麼好處呢?

 

本頁圖片/檔案 - 喝水的6大好處

1. 大腦更靈活
水是維持我們大腦正常功能運作的關鍵之一。我們的記憶力、情緒、視覺專注力都與水有關,因為血液有高達90%是水,而血液負責承載氧氣進入大腦,當我們的身體缺水,血液的流動都會受影響,嚴重時可能導致腦缺氧。而大腦佔了體內氧氣消耗的20%,有充足的氧氣才能讓腦袋運轉更快、更靈活。

 

2. 血管更健康
多喝水可以幫助降低血液的黏稠度,減少血栓、高血壓以及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會。

 

3. 抗老顯年青
肌膚的彈性要靠水分來支撐,皮膚缺水就會變得鬆弛,所以每天喝足夠的水分,就能有助於修復皮膚更顯年輕。

 
4. 舒緩關節痛
關節之間的連接點是軟骨,雖然被稱為骨,但主要是由水分組成。當我們的身體長期攝水量不足時,軟骨組織的生長及恢復速度就會變慢,只有軟骨水分充足時, 才能為關節提供緩衝及潤滑作用,以及承受體重和運動的衝擊
 
5. 提升抵抗力
作為血液的主要成分,水除了可以運送養分、氧氣到各個組織外,也可將廢物經由肝臟、腎臟排出體外。當體內的廢物、毒素排出體外後,抵抗力自然就提升。
 
6. 加速新陳代謝
過去許多研究發現, 增加飲水量與體重減輕和脂肪下降之間存在某種正相關。身體有足夠水分,就能加速體內的新陳代謝、幫助排毒,減少脂肪堆積在體內。